诗酒趁年华

在这里记录内心的小世界,更新随缘,靠爱发电。

(一)晋之旅,太原行


佛像宝相慈悲肃穆,怜悯众生。世间万古的祈愿,菩萨千手起起落落,尽收眼底。佛身瓷白,明净琉璃,不染半分世俗尘埃。净瓶欲向前,施恩泽于众生苦痛,使其得解脱之道。



第一次看到木槿花,原来是浅紫色的。最外一层花瓣尤其大,包裹住里面层层变小的花瓣儿,感觉是温柔的花花。


公园湖边栽满了垂柳,大概“万条垂下绿色绦”是如此了,有些长的,垂到了湖面,风吹过时,拂起层层涟漪,甚是好看。小鸟没那么怕生,一跳一跳地,在地上、在树上找东西吃,灵动中带点憨态,挠得我心里好像上去一口,真是太可爱了!

随手带的小蛋糕正好喂鱼,有红的,有黑的,争食的大都是小鱼儿。粗壮的大鱼偶然会从湖底游到水面,把争食的鱼儿哧溜一下吓跑了。看那露出的青白鱼肚,感觉不久就能跃龙门飞升了。


有炒米巷,不知道有没“炒粉巷”?


食品街地上的纹路,感觉要把我吸到异世界了哈哈哈


山西饭店真的好大大大大大大,自助餐68/人吃到我起不来了。天黑后,饭店屋檐上的灯都会亮起来,颇有金碧辉煌、交相辉映之感。


看到文物时,一瞬间闪过的脑洞,然后做成了表情包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