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酒趁年华

在这里记录内心的小世界,更新随缘,靠爱发电。

糟糕的,幸运的

谨以此,记录我糟糕的2018年,和幸运的2019年。

和黄先生的邂逅。


18年对于我来说,是十分糟糕的一年。

2月份跟渣前任分手了,现在知道他很渣,但当时哭得稀里哗啦的。

以前太单纯,不懂辨别渣男,不懂保护自己。

那时毕业论文里选了DEA模型,一边实习一边自学,头都要秃了。

4.27要交一稿给导师看,4.26整个宿舍在熬夜,现在想来真是难忘的记忆啊。

现在和舍友们东奔西走,交通如此发达的今天,也很少见面。


回到原来话题上,当时在王老吉工作,但是一种新型的类似一点点、喜茶那样的茶饮,相当于进了一家创业公司,于是选择了离开。

进了找钢网,写着物流专员,我以为是一个职能岗位,结果是销售岗位。

想着自己比较内向,硬是做了一年。

钢铁行业的物流较为传统,12米的大车,载着各种建材、热卷,行业里大多数也是男性,钢贸行业也是如此。

所以应酬的时候,面对的也大部分是男性,在找钢一年的时间里,应酬多(喝酒多),工作压力又大,整个人经常生病。

相对的工资也高,但那种每个时刻都要留意信息,经常接电话处理异常,除了睡觉都在工作的节奏,我真的受不了了。

而且当时初入职场,着实被人坑了一把,当时有段时间,办公室里每天的话题就是我,说我答应了客户什么什么请求,违反了公司规定。我成了背锅的那个人。


还有,跟前任分手的时候,他的钱并没有全部还清给我,我在找钢的工作,是要租房子的(里面除了一张床,什么都没有),不想问家里要,当时只能刷白条,问朋友借钱。

一直到19年的2月份,我才把借的钱和白条全部还清。

迫使自己熬下去,以前一直在父母的羽翼下,还未从学生的心态转变过来,我吃了很多亏。

下了一个叫“soul”的APP,差点被里面某些虚假的温暖欺骗,差点被人当成炮友。

糟糕到了极点。


10月份的时候,同样在soul,遇到了某个人。当时我在主页上问,职场上发生了xxx这安阳的事,我要不要辞职。

他是第二个来找我的,跟我说“公司让我走再走,不要自己先走。”

最后领导帮我把事情摆平了,没有自己想的那么严重。

为了答谢他,决定请他吃个饭,看电影。

当时有点小感冒,随口一说,见面的时候他从口袋掏了一盒小柴胡出来,挺意外的。

请他去正佳吃了天妇罗,然后去看了电影(已经想不起什么电影了)。

再后来,他说那家天妇罗挺好吃的,想再吃一遍。

于是第二次见面,接着第三次,第四次。


12月我生日那天,工作日晚上,我说我想见见你。

花城汇上,广州塔下。

“我想要一个拥抱。”

他轻轻抱着我,那一瞬间,一直以来的难受、委屈都哭出来了。

没有正式告白,就这么顺其自然地在一起了。


恋爱一年总结:

优点:

细节处最是让我动容。

♡鼓励我,支持我。

♡幽默,很能逗我开心。

♡温柔,贴心,呵护着我(好像姨妈巾广告词…?)。

♡出门都是他在背东西拿东西。

♡看到恐怖的画面抱着我。

♡我半夜惊醒会抱着我(现在不会惊醒了),周末早上醒来喜欢抱着我一阵子。

♡有上进心,已经考过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了。

♡会把我的话放心里,说他胖了会踏实去运动然后坚持;我想要什么,做什么,会记在心里,安排计划。

♡离开找钢欢送会那晚,带上他去吃饭,领导们起哄让他喝酒,都替我全部喝下了。

♡未来规划有我,不和长辈一起住。

♡买买买直接付款,不会说我乱花钱。

♡一定会和我说晚安。

♡住他家里,他妈妈和姐姐都对我很好。

♡我要是不开心,会察觉到我的情绪低落(虽然他说我什么心情都写在脸上了)。

♡有一次去唱k,商城门口有斗殴发生,他一下子把我抱着,走得远远的。

♡总是叮嘱我多喝热水哈哈哈哈哈

♡脾气好,我生气在那里爆炸了,他还是如大海一样平静,然后安抚我,哄我。慢慢地我也会调整自己情绪,不会毛毛躁躁。

♡他把我照顾得很好。

♡学历比我好也算一个哈哈哈哈。

♡约好了不互相猜对方的心思,直说就好。


缺点:

x:加班时间多,周末只能陪我一天,知道他已经在尽力陪我了。跟我说忍受到过年,过完年他换一家待遇好一点的公司,多些时间陪我。

x:有点小直男,给我买的拖鞋是粉色的哈哈哈哈


离开找钢之后,去了一家待遇不错的国企,公积金每个月三千五,年终奖三薪,补贴福利都很到位,基本不用加班,整个人开心了好多。

约好了20年底领证,明年他31,我24。

我一直以为自己27-28才会结婚,甚至不会结婚了,直到遇到你,好像就变成了大学同学里比较早结婚的那一批,要被说“英年早婚”了(笑~)。


能遇到你,何其幸运。



根据上任,总结下渣男特征&垃圾之处:

前任情况:影视专业,在剧组里工作,工作地点随剧组变化而变化,吸烟喝酒,大我一岁,长得却像个30岁的。


特征&垃圾之处:

0、幼稚,个人感觉不少同龄或者大自己一岁的男生,都比同龄女生心理要幼稚。

1、打击我,觉得自己在剧组工作很厉害。(我曾因此卑微,没以前自信)有次剧组去了日本,说自己刷信用卡买了xxx元的西装和手表。可笑,我现在买的东西,全是现款,而且我还会日语,英语光发音这块,甩他十条街。

2、我是为你好才和你分手。想分手就直说,不要找什么借口。

3、你不懂我=三观不合。

4、说个事情让大家笑一下:他朋友没钱了,找我要借给他朋友。他学车的3千多,也是我出的。我那时候真蠢。

5、带我去见他朋友,喝得大醉,我真的很讨厌。文化差异+三观严重不合。

6、分手后半年吧,在微博和我说,工作上要怎样怎样。可笑,我何须你来指导,我比你优秀得多。

7、在一起后,他妈妈跟他说小心我是骗他的。我笑出声。

8、“你虽然长得一般,但很喜欢你的健康。”我打爆你狗头。

9、“你不变得优秀,就会继续失去。”明明只是两个人三观不合,你又不喜欢我了,何至于说我不优秀,继续失去的那个人,是你而非我。

10、第一个剧组结束,第二个剧组开始时间未知,自己觉得压力很大,要抑郁了,然后觉得女朋友很烦人。那你抑郁吧。

11、将要分手的时候什么信息都不回,我想讲个分手都难。


预期说是我前任,更像个炮友多点,异地居多(大概九个月),只见过三次面,加起来时间不过一个月,大概只是想拿我一血。

我想起这些事,已经什么情绪都没有了,他想一段过去的影片,胶片已经慢慢老化,色彩慢慢褪去,只是有这么个无关紧要的人,出现在我无知的生命里。


现在和未来,和黄先生一起走下去。


评论

热度(8)